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第二十四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暨2023年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三亚学院校园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31 17:49:00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四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三亚学院赛区初赛在我校南区书知楼成功举办。此次校园赛包含说明文和议论文写作两部分。说明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议论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的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王初艳、肖芳芳、王伦、周燕四位老师组织赛场并担任监考和阅卷。


本次赛事的参加者为三亚学院全校学生,从报名到比赛历时两个多月,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各个专业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在报名过程中,各学院广泛宣传,同学们踊跃报名。整个赛场秩序井然,学生们沉着冷静、机智答题;妙笔生花、下笔如有神,表现出较高的参赛素质,相信定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组织方精心组织,学生积极参赛,此次赛事圆满结束。



第二十四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第二十四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的设置,以“说”、“写”和“读”三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为青年学子搭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提供深入思考、自信表达的平台,在考查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等的同时,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磨砺意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文:周燕   

 编辑:任俊超   

 审核:邓小兰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