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第二课堂
Freetalk工作室活动之 Presentation Show---about music
发布时间:2023-05-20 11:52:00浏览次数:

    音乐是心灵的迸发,音乐是思维的声音。为激发同学们对音乐的热情以及思考,2023年5月17日晚上19:00,Freetalk工作室在学生中心举办了一场以“Presentation Show--about music”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伊始,Judy老师抛出几个有关音乐的问题让同学们互相讨论,同学们积极交流,气氛火热,同学们对本次分享会内容的好奇心也被调动起来。


    本次活动以音乐为主题,此次活动的分享者分别来自俄语2001和法学2102班。第一个分享的是来自俄语2001的贺禹入,他从音频行业、独立音乐家和独立音乐人所需的工具三个方面分享,他最后还分享了自己创作的一段音频,现场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到更多音乐方面的知识并有效的激发了同学们对音乐的兴趣。 第二位是薛鲁豫同学,她以最喜欢的音乐类型和最喜欢的歌手是谁的问题与同学们深入探索,她讲述了演奏乐器可以放松大脑带来快乐,兴奋的好处。第三位分享的是任明耀同学,他首先介绍了五大音乐类型,分别是Rock、Hip hop、Pop、Jazz和R&B。随后分享了自己喜欢的歌手和歌曲。他说音乐的浪漫之处在于它将封存的记忆迅速拼凑出来,他呼吁大家珍惜当下,把握好现在。第四位是胡炳楠同学,她从四个部分讲述了音乐在自己生活的重要性,分享了父母与自己喜欢不同种类音乐的原因,她对流行歌手的不认识,以及很少听音乐,使她与朋友在音乐这方面共同话题很少;她讲述了音乐课的机遇与男朋友相识的浪漫过程;分享了乐器的不同带来的风格各样,也更适应每个人的个性。最后分享的是来自法学2102的聂婧雯,她的ppt精美有趣,一下子吸引了在场同学们的目光。她从原神的背景音乐出发,分享了几段不同风格且具有地方特色的音乐,配上精美的图片,令人赏心悦目,同时她对这几段音乐也给出了自己的解析,在分享的最后,她认为原神的音乐在各方面都十分优秀尤其是须弥地区更新奇、丰富、多元、耐人寻味,现场同学们也被深深代入进去。


    最后,Judy老师对活动做了总结,讲述了自己对音乐的态度与见解,同学们在互动过程中也各抒己见。本次Freetalk活动现场同学们听的尤其认真,氛围愉悦,现场同学们在分享者的带领下都沉浸在音乐中,受益匪浅,精彩有趣。期待我们下一次的Freetalk活动!



    图片:薛鑫鑫

    文字:须婧茹

    编辑:朱 玲

    审核:付 鹃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