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逐梦青春,研途有你——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13:17:00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向我院学子交流考研相关经验,帮助我院学子明确目标,我院于5月12日19:00在书知楼1107教室举行了考研交流分享会,本次考研分享会的主讲人分别是蔡永鹏和任河宇。

    第一个进行分享的是蔡永鹏,他主要从四个方面来给大家分享他的考研经验。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接着以地区、分数线等方面来与同学们分享在择校时所要考虑到的情况,其次,他还向同学们推荐各科相应的备考课程、纸质资料、App以及各科详细的高效备考方法。例如,在各科的背诵这方面,可以结合背诵口诀来背诵重点内容;在每天开始备考前制定当天各科所要完成的备考任务等。提醒同学们在备考时要及时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自己对知识进行融会贯通。最后,他也对同学们在备考考研初期会产生疑问的方面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蔡永鹏

    第二位分享者是任河宇,他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择校时需要考虑到的方面:地区、学校、自身实力。随后并就各个学科的详细进度安排、相关资料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提醒同学们在进行考研准备时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对自己的薄弱科目加强训练,对自己的优势科目进行巩固。最后,他还鼓励同学们要肯坚持、敢拼搏、不放弃,保持良好的心态,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奋斗。


任河宇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相信经过这次交流会,一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他们对考研的信念,也对理想和追求烙下了深刻的印迹。同时更有助于增强我院的学习文化氛围,提升我院的综合实力水平。


    图片:卢炳亮 袁丽鹃

    文字:卢炳亮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