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贸港做贡献——英语学子社会语言服务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时间:2023-05-17 17:46:00浏览次数:

刚结束博鳌亚洲论坛的志愿工作,我们立刻又将投身于中国消费品博览会的志愿工作中去。两个活动的时间前后相隔很短,但由于我们之前一直重点在准备博鳌亚洲论坛的工作,因此我们本次被分配在消博会上的工作相对来说并不像论坛上那么重要,是在会场进行车辆调度以及在安检口审查的工作。虽然工作内容和要求比较简单,但是这次志愿工作和博鳌亚洲论坛的志愿工作相比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体验。

在消博会开始的前期我们也依旧需要前往会场进行踩点,但与众不同的是,消博会的踩点从里程数和踩点频率来说都比论坛的相应工作强度大,我们踩点一天下来的步数至少是以“万”起步,而且为了提前熟知各个场馆间的路线(包括调度车行驶的路线、调度点位置、安检口位置等等)我们必须在相同的路线上走很多次,要在脑中形成基本的路线图。

            消博会工作证件


                 线上会议培训——场馆线路图展示

中国消费品博览会相较于博鳌亚洲论坛会更倾向于商业、民用这些方面,主要是各个消费品类型中的大厂名牌用展台向各省市代表团以及普通民众展现出品牌的前沿科技或者产品卖点,重点并不是只关注于售卖,更侧重于向消费者们凸显品牌强大的竞争力。我们在志愿工作之余也有幸能够进入各个场馆参观,琳琅满目的商品以及各式各样的品牌宣传,都让我感受到我们国内强大的消费体系以及优秀的消费市场,在保证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能够保障大众的生活需求,带动社会的进步发展,让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现变得更有可能。

  

             倪强副省长亲临讲话

本次的消博会也有来自国内各个省市的领导代表团前来视察,会场内也准备了国内各个省市独有的展台,方便代表团们前来参观。在消博会开幕的前两天,我们每天都会为不少的代表团调度车辆(包括也由东南亚国家的代表团),虽然天气炎热,场馆之间也有不短的路程,但是每一个从场馆中走出来的代表团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或者会与我们志愿者有短暂的交谈。无论他们是对馆内参展商品还是本省展台的满意还是对我们工作的满意,至少我站在志愿者的角度能够看到这样的画面,心里也能够感受到无法言表的欣慰。

能够同时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和中国消费品博览会两项大型活动的志愿工作对我来说是何其荣幸珍贵的机会,我也在这两次的志愿工作中学会了很多、提升了很多,能够将学校中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灵活地运用到工作中去。在本次的消博会上,我也能够明显感受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势头越来越足,所有人都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能够成为这些人中的一份子也倍感荣幸。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需要努力学习过硬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将我们擅长的领域与其他的领域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这样不仅能够促进我们自身的发展,更能够让我们在实践中找出自己的不足、短板,可以让我们更合理地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改变自己的陋习,为社会进步和发展更好地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



图文:陆子轩 审核:余玉秀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