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2023届毕业论文公开示范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5 12:06:00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1日16:00,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23届毕业论文公开示范答辩在三亚学院书知楼2101教室顺利举行。答辩小组成员包括俄语系主任吴亚男副教授、叶清玲教授、刘冰玉老师、程海东老师、董丹老师以及李火老师,答辩秘书为马曌和刘晨两位老师。参加本次答辩的学生是冯月和李婉怡,两位同学在答辩前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全体2019级学生及2020级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公开答辩。

    答辩共分为自我介绍、陈述、问答、反馈和离会五个环节。答辩人冯月同学以《中俄电商平台发展对比研究——以淘宝和ozon为例》为题进行了精彩的陈述,紧接着是李婉怡同学以《俄汉语言中被动句的对比研究及翻译策略》为题的陈述。在两位同学的陈述后,答辩小组教师提出了2-3个问题,两位同学的回答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水平和语言能力。

    论文评阅教师在答辩后对两位同学的论文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修改建议。答辩结束后,俄语系要求两位同学在一周之内根据指导老师及答辩小组的指导意见对论文进行最后一次修改,并上交一份完整的纸质版给指导教师,论文电子版发至指导教师规定的邮箱。

    在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成员一致表示,两位同学在毕业论文研究中付出了较多心血,并且能够清晰地表达自己的研究思路。同时,答辩教师们也对两位同学在研究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修改过程中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论文内容。

    吴主任表示,本次答辩中两位同学展现出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深入的研究,他们的论文内容丰富、结构清晰,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吴主任也特别强调了俄语系教师们在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为学生们提供了精准的指导和支持。

    在此次毕业论文答辩活动中,两位同学均表现出色,展现出了优秀的学习和研究能力。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修改过程中能够进一步完善论文,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最后一道关卡,迎接即将到来的毕业典礼。

 


(文、图:李玮伦    审核:吴亚男    编辑:李蒋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