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组织
推陈出新,脚踏实地——我院团学联席会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7 09:26:00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2日16:30,我院于书知楼1107教室开展了我院团学联席会第一次例会,我院团委副书记袁威老师、思想导师林玫老师和思想导师王艳琴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与了此次会议。
 
主持人 团委办公室副主任 蔡惜怡
    本次例会是我院团学联席会第一次例会,会议第一项,由团学组织各部门汇报出席情况。
    会议第二项,由团学组织各部门汇报工作情况。我院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展示了最近活动的工作总结以及接下来具体的工作安排。
    我院团委包括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友部、组织部及团委办公室四个部门,在工作汇报中主要围绕与各班级班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来展开,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校内外志愿活动等都需要与各班级班干部之间通力合作,相互配合。除此以外,团委各部门还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使各班集体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提高同学们进取自强的思想素质,以具体行动,满怀激情积极投身到学校学风建设的热潮中,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促进良好学风、班风、院风的形成。
 
 
 
团委各部门
    我院学生会则有学习部、体育部、文艺部、公关联络部、自律部、生劳部及学生会办公室七个部门,在工作汇报中主要围绕着我院近期开展的活动进行总结汇报,如女生节活动、运动会的报名参赛、走访宿舍以及freetalk工作室等。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不但要经常与干事们交流经验,还要积极与主席团进行交流并汇报工作,听取各方面的建议,以便加强各自部门的工作效率,各部门要分工明确,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分工不分家,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学院布置的任务,促进我院接下来的活动项目顺利开展。
 
 
学生会各部门
    我院新媒体中心包括新闻采编部、抖音制作部、微信运营部、视觉设计部及摄影摄像部五个部门,新媒体中心作为我院新闻宣发的窗口,在本次工作汇报中主要就我院各平台的作品数量、浏览量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宣发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反思方案:加强视频、推文及稿件的创新力;与干事们沟通工作经验,提高干事们的工作能力;各部门间相互配合,协调互助等。与此同时,新媒体各部门还表示将积极发扬新媒体工作者孜孜以求、不懈努力的精神,更好的展现我院的特色与精神,不断创新改进,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协作沟通。
 
         
新媒体中心各部门
    我院主席团成员们也对我院各部门最近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并对各部门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主席团将会不断的前进与探索,扬长避短,使各部门的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稳步前进,逐步走向完善。主席团成员们还指出我院团学干部们应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担当并富有责任意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团队协作,努力创新,敢于突破,齐心协力搞好学生工作。
 
主席团汇报
    在例会中,袁书记首先也就开学以来我院团学组织各部门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同时也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与各班班委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并指出各班班干部们应提高思想意识,积极配合团学各部门完成相关任务,在更好的实施对班级管理的同时,共同促进学院的发展。不仅如此,袁书记也强调了组织之间团结互助的重要性,学生干部及班干部们应该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讲究工作方法,端正工作态度,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榜样作用,找准定位,及时完成工作,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袁书记讲话
         
参会人员
    此次会议开展,不仅有助于加强我院团学组织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促进了我院团学组织与各班级班干部之间的沟通协作,同时也提高了我院团学组织及各班级班干部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利于学院各项活动及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我院蓬勃发展。




    图片:李诗雨
    文字:李诗雨 闵怡雪
    编辑:闵怡雪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