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学术讲座】区域国别学研究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23-03-27 17:34:00浏览次数:

为了加深对区域国别学的认识,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李翠亭副教授于3月22日下午在书知楼1107为国别与区域研究团队及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做了题为“区域国别学研究的机遇”的讲座。这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董丹主持。此讲座旨在深化外国语学院师生对区域国别学的认识,拓展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教师开展区域国别学研究的积极性。

(李老师在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

        李博士以区域国别学研究的本质为切入点,探讨了“国别”与“区域”的概念,介绍了当前区域国别学的学科定位,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实践,探讨了外语院校开展区域国别研究的必要性和着力点。

(教师们认真聆听)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会议室内就“做好区域国别学研究的方法”这个话题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区域国别学研究是能够兼顾学术与国家需要的战略学科,要强化问题意识,并在研究方法上突出实践导向。

图文:董丹  编辑:任俊超  审核:陈蓉蓉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