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贸港做贡献——英语学子社会语言服务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8:00浏览次数:

本周,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与了两场大型的研讨会,并从中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从筹备到实施,再到收尾,每一个环节,我都觉得自己的工作是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同时也更加期盼着博鳌亚洲国际贸易与国际消费市场的召开。

周三周四,我们来到了海南市政府的海南集团大厦,为即将到来的大会做准备。这场大会的题目是“关于海南省自贸港与加泰隆尼亚的新能源和跨界信息技术的交流”,与会的来宾大多是海南市政府民营企业的高层等。身为本科生能参与这么大规模的活动感到非常荣幸。

 在会议前夜,我们全体实习生在演播厅进行了一次排练我们按照总监的要求,把桌椅设备都准备妥当,将第二天开会的人员姓名进行登记因出席本次大会有政府要员,所以在对铭牌进行印刷时,需要参照样板。综合多方面的意见实验,铭牌版型方案敲定,随后印刷和摆放工作顺利完成。

                        实习生们练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商讨

 会议当天,除了加泰隆尼亚公司的高层外,举办方还邀请了香港的“太平绅士”——杨先生,进行线上zoom会议我们将所有的物料都带入现场,第一时间对所有的录音和录像设备进行了调试确保在开会时所有通信设备连接畅通。作为参加这次大会的志愿者,我深切地体会到了祖国是多么的强大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本周,在海口万观澜湖饭店举办中国都市国际沟通”系列宴会,是由《中国日报》等媒体共同主办“都市沟通”专题研讨会,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为“中国都市”向世界讲述“中国都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决策部署,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这次活动,我负责后勤团队的物资管理,主要任务是完成后台资料的打印以及节目单的核对。这次的宴会规模很大,但氛围较显轻松参加宴会的大都是中央媒体和本地媒体。相较于与加泰隆尼亚的交流而言,这次的晚宴为了打造一座立体的城市形象,将这座城市的文化精髓展现在世人面前。

        

                                   宴会前期准备工作

     

                            宴会会场周边宣传海南特色的展台

 在公司里,我们一直在努力研究着博鳌亚洲会议上每个工作组的工作内容同时,我们还分享自己对工作内容的意见和看法。本海南市政府对外事务局为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一次“博鳌”的采访,我与数名实习人员,顺利地通过了一人一方的采访,并加入到了博鳌亚洲论坛的筹备小组中届时,我们将为博鳌亚洲论坛的筹备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会好好努力,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这次论坛活动中好好展现三亚学院大学生优秀能力!


图文:陆子轩     审核:余玉秀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