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学习+校外实践----培养高质量语言服务人才(二)
发布时间:2023-01-31 19:04:00浏览次数:

    我叫闫至怡,是俄语专业大三的一名学生,我选择的是俄语国际商务方向,因此在专业实习中选择了一家做对外出口贸易的公司进行实习。在公司里我主要负责外贸业务的一些工作。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实习,我也收获了很多实践经验。


    首先,要多学习、多看、多问。初入职场,作为一个菜鸟不懂的地方太多了,不要吝啬于请教别人,对于刚从学校出来的学生来说,学识还是比较浅薄的。外贸工作不仅考验对外语的应用,对于一些客户国家的国情政策也需要一定的了解,当问到公司的一些前辈时,他们也会很耐心的教你。所谓“不学不成,不问不知 ”这样也可以更快的融入这个团队。


    其次,要有团队精神。实习中的许多工作都不是单线任务,而是团队任务。我能够在实习中完成一些业务,与公司其他小伙伴也是分不开联系的。缺少团队精神,我们就会是一盘散沙,没有凝聚力,完成一些工作也就无从谈起。


    第三,要学会沟通。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拥有自己的思维和个性。在工作中,不仅要学会倾听别人的观点,也要学会输出自己的观点,要用合适得当的方式去沟通。

    最后,要有时间观念。在学校迟到老师也许不会说什么,但是在工作中有明确的规章制度,不仅要合理安排好通勤时间,还要安排好工作中完成工作的时间。


    实习已经过了一半,在实习期间,我多次与指导教师董丹沟通,她为我提供一些工作建议。我相信剩下的实习工作可以顺利地完成,同时能继续提升自己。我会一直记得这次经历,鞭策自己努力学习,迈向人生的新台阶。


( 图、文:闫至怡 董丹   审核:吴亚男   编辑:李蒋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