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专业实习
2020级实习系列:以实践悟真知、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6 11:48:00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我于本学期第九周开始了我为期14周的专业实习。受疫情形势影响,今年我们的专业实习为线上进行,我报名参加了试译宝的翻译实习。
    我实习的主要内容是在试译宝建立的翻译实习平台开展的,通过直播课+录播课的方式观看学习翻译行业的运作、加强认识翻译的技巧与方法,提升对于计算机辅助翻译技能的认知与运用以及了解关于译后编辑与语料库的相关内容。
    目前我的实习已经过半,在这段时间里,我接触到了许多从前对我来说很遥远甚至闻所未闻的新知。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了当前我国翻译行业的趋势及专业化的流程运作,这些行业认知对于我未来的职业选择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也促使我思考四年学成后选择什么样的岗位进行什么样的工作。通过试译宝老师的讲解,我也学习到一些翻译技巧及他们在实践中的具体运用,提高了我俄语专业能力以及翻译能力。在实习中,我接触并实际操作了一些专业的计算机翻译辅助工具,如Trados、memoQ、dé jà vu,由于是专业工具,其内文字全部是英语俄语,对于我的安装使用造成了一定的困难,最终在老师们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热情帮助一一解决。
    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终归是浅薄的,未能理解知识的真谛,要真正理解书中的深刻道理,必须亲身去躬行实践,这便是我们进行实习的意义。通过专业实习,学以致用,熟练运用专业知识,深刻认识当前行业的发展形势,从而使我对未来职业规划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图文:李蒋伟
    编辑:闵怡雪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