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第二课堂
大学英语2021级第二课堂活动之写作比赛
发布时间:2022-12-08 22:41:00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大学英语2021级第二课堂活动复赛(写作比赛)在线上平台“批改网”举行。

第二课堂活动是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可以改变单一刻板的学习方式,形成多方面积极刺激,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阅读和写作水平,培养其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的语言自信与跨文化交际能力。

根据大学英语3的课程要求,本学期要在加大学生英语语言输入的同时,注重学生输出能力的锻炼,侧重写作能力的提高。因此21级非艺术类学生本学期的第二课堂活动为写作比赛。


写作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初赛于第九至十周在各班教室举行,由老师们自行命题,对学生进行写作测试,选出成绩优异的学生参加复赛。

复赛要求选手在指定时间内登录“批改网”,完成一篇作文的写作。共有206人提交作文。作文主题与近年网络热词“内卷”(Involution)有关,要求学生分析大学生内卷现象及原因,培养学生批判地看待问题的能力。

赛后,在参考“批改网”成绩的同时,大二年级部分教师代表对排名靠前的选手作文进行二次人工评阅,综合词汇、语法、句子表达、网络重复率等要素进行综合评分。经过评选,共有20名同学获得了奖项。

通过举行写作大赛,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加注重提升自身的语言实际应用能力,第二课堂活动使课堂教学和学生的课后实践达到了有机的结合。



图文  肖芳芳  编辑:任俊超   审核:张晓辉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