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第二课堂
Freetalk 演讲秀—— about friend
发布时间:2022-12-02 13:28:00浏览次数:

    “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2022 年 12 月 1 日下午四点,Freetalk 工作室开展了以“朋友”为主题的活动,众多三亚学子欢聚一堂,共同谈论这个 话题。由俄语 2201 班的何文韬、劳颖岚、陈浙弟和英语 2201 任明耀四位同学带 来有声有色的演讲。
    首先上场的是何文韬同学。他的演讲分为三个部分——谁是朋友,为什么需 要朋友,你认为朋友是什么样的。他说,朋友就是平日里与你分享一些好的、坏 的事,带来无尽的快乐的人;朋友是你生活中的一束光,虔诚地为你照亮前方的道路;朋友也是人生旅行的陪伴和动力,彼此相扶、相承。
 
     第二位是任明耀同学。他介绍了他对“朋友”独到的见解。一、益友难得。 正所谓“患难见真情”,真正的朋友如大浪淘沙,经得起各种困难的考验;二、 友谊是一种无形的爱。不论是学业上的互帮互助,还是生病时帮你带饭,都是朋 友相佐的见证;三、君子之交淡如水。朋友之间不必相互嫉妒、猜忌,敞开心扉, 用心交流。
 
     第三位是劳颖岚同学。她对朋友的定义为生命中一笔宝贵的财富,真的朋友 应当相互帮助、倾诉苦恼、分享快乐,是自己精神上的肩膀。她说,结交朋友要 用真心相处,心灵与心灵发生碰撞。
 
    最后一位是陈浙弟同学。她抛给听众一个问题:生命中珍贵的是什么?尽管 大家回答“money”以活跃气氛,但迅速异口同声回答:friend。她说,生命中 珍贵的是朋友;真正的朋友是了解你的,伴随你的;重要的朋友会和你分享秘密以及守住秘密。
 
    最后,Judy 老师十分肯定四位同学的演讲,尤其对劳颖岚、陈浙弟两位同 学的英语口语给予表扬,也让她们分享了练习英语口语的方法,如:看美剧、听 英语广播、用 Tandem 和外国朋友聊天。Judy 老师说,恰当的朋友做恰当的事; 锦上添花的人很多,雪中送炭的人很少,并且鼓励我们在生活中用时间去结交朋友。活动结束后,他们用独特的方式拍了合照。

 





    图片:须婧茹  

    文字:邓见龙

    编辑:闵怡雪

    审核:付 鹃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