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翻译教学团队程海东老师参加第十四届口译大会并作精彩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19 21:25:00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8日至20日,第十四届全国口译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开幕,此次会议由中国翻译协会与武汉大学主办,中国翻译协会口译委员会与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近200位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等相关机构的口译教学和研究者参加会议,围绕“面向国际传播的口译实践、教学与研究”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全国口译大会创办于1996年,每两年一届,目前已成为中国口译界最高规格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本届大会创下参会人数、参会语种等多项记录,英、法、德、日、俄、西、中国手语等7个语种的近1.5万人通过线上直播聆听了大会发言。
    会议分为大会主旨报告发言和分论坛环节。在主旨报告发言环节,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多位权威专家围绕新时代、新背景下的口译实践、口译教学、口译技术等前沿话题发表真知灼见,代表了当下中国口译界研究和实践的最新和前沿动态。
    在分论坛环节,共设置由八个分论坛,主题涵盖基于语料库的口译研究、口译研究的跨学科视角、口译技术研究、口译认知研究、口译测试与质量评估、口译教学研究、口译实践与口译史研究等口译前沿领域。
    俄语翻译教学团队程海东老师多年来一直关注翻译教学改革与创新,近两年承担俄语专业多门翻译口笔译课程。在此次研讨会上,程老师参与了口译教学的专题研讨,分享了俄语专业口译与商务谈判课程的创新设计,介绍了三亚学院俄语专业在商务口译教学方面的远程教学实践、目标导向的教学设计思路,并与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口译教师就口译教学的难点、重点进行了认真研讨。
    通过参与此次口译研讨会,了解了国内口译界的最新动态,为培养服务海南自贸港对外传播的翻译人才提供了更多可借鉴的思路和经验。


(图/文:程海东  审核:吴亚男  编辑:李蒋伟)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