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Michael Steppat教授线上学术讲座——应用语言学研究科研团队第三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0 19:16:00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6日下午,应用语言学研究科研团队成员曹昆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德国拜罗伊特大学Steppat教授题为Across Cultural Communities:Is Literature Useful for Intercultural Learning?的线上学术讲座。

Michael Steppat博士是德国拜罗伊特大学英国文学名誉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他曾先后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富布赖特教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教授、俄罗斯联邦教育部荣誉教授、美国国会图书馆约翰·克鲁格中心常驻学者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出版专著Honor Face and Violence: Cross-Cultural Representations of Honor Cultures and Face Cultures; Literature and Interculturality (3 volumes); Discourses of Exception, Exclusion, Exchange。内容涵盖文学与文化间性、多元文化的冲突与交融等。本次讲座旨在探讨跨文化社群中文学对跨文化学习是否有用。

当下全球正面临着新冠疫情和后疫情时代的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之下努力推动跨文化领域的研究、教学和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Steppat教授以达拉·迪尔多夫的跨文化能力模型为理论框架,从“知识、态度和技能”三个层面,通过“何为跨文化能力”等一系列层层递进的问题,引导与会者对他国及本国文化的认知,加强对文化异质性包容性态度,激发对文化共性的探求,凸显文学理解对跨文化能力提升的作用。本次讲座同时对解决跨学科困境、促进跨学科对话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


图/文 曹昆   审核:余玉秀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