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阅读共享,经典互学——2022级俄语班开展专业经典书目导学与阅读课
发布时间:2022-09-22 14:30:00浏览次数:

    9月21日10:10,2022级俄语班于线上开展了专业经典书目导学与阅读课,本次课程由刘冰玉老师担任主讲教师,2022级俄语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主要由2022级俄语班的同学们进行分享介绍。全班同学共分为九个小组,各个小组的成员们积极准备,再由小组介绍人负责向其他同学们进行ppt的展示,对俄罗斯的文学或者习俗方面进行介绍分享。


    在本次课程中,有的小组选择对俄罗斯宗教节日谢肉节进行了介绍,甚至和中国传统节日农食节进行了比较分析,列举出节日由来、节日意义、节日活动等方面的差异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俄罗斯的文化习俗。有的小组选择向同学们介绍近代中俄文学作品的差异,通过分析近代俄罗斯近代文学作品和中国近代文学的作品,了解俄罗斯文学与中国文学之间的异同之处,帮助同学们对俄罗斯文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有小组选择向同学们介绍数字在中俄文化中象征意义的对比,通过阐述不同数字在中俄两国间代表的不同含义,帮助同学们认识中俄文化之间的差异,加强对俄语学习的兴趣。


    本次专业经典书目导学与阅读课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俄罗斯的文化习俗,更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于俄语学习、俄罗斯文化的兴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投入到俄语学习中来,提高自身文化素养。



    图文:闵怡雪

    编辑:朱 玲

    审核:袁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