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动态
理思路,划未来——2022级俄语新生专业主干核心课程导学
发布时间:2022-09-20 21:59:00浏览次数:

    为了使新生了解所就读学院、就读专业的概况、课程体系及就业方向,理清学习思路,初步形成学业规划,9月20日8:00,我院在线上开设俄语新生专业主干核心课程导学,主讲老师为刘冰玉,我院2022级俄语新生参与了此次课程导学课程。

    课前,刘冰玉老师先向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就俄罗斯的基本概况、学习俄语的作用、俄语的课程教学情况,以及基础俄语的教学目标、课程特色、教学设计,向同学们进行讲解,例如言语训练层面和培养俄语的语言兴趣,在教学方法方面则是采用讲授法、问答法、小组讨论法等各类有效的教学方法。


    紧接着,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学习网站和经典书目,例如《俄罗斯历史文化研究》、《俄罗斯文化十五讲》、《最冷和最热的俄罗斯》等,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学习俄语和了解俄罗斯。在上课过程中,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考核方式,并且分享了一些有关于俄语的文章和论文,以便促进同学们对俄语的进一步认识。此外,同学们还会在评论区与老师进行互动,这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俄语课堂的认识,还体现了2022级新生对俄语课程的兴趣和热情,最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我是谁?我来做什么?该怎么做?我到哪里去?”这四个问题,让同学们做好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自我规划,更好地在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本次专业主干课程导学不仅帮助新生了解、认识自己的学院与专业,还加深了专业认同感,也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思想,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构建良好的学业规划,让同学们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积极的心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图文:黄永丽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