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团队举办暑期研修总结暨数字化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17:09:00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总结研修成果,聚焦研究热点,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团队于2022年8月26日举办了暑期研修总结暨数字化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

    程海东老师在此次活动开始前首先总结了本团队在暑期的研究基本情况,在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下,团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研修活动,兼顾团队整体需求和教师个人兴趣,主要包括外研在线课程、新文科背景下科技赋能外语教育系列讲座、学科智慧教室环境下的新型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工作坊等。

    此次线上研讨会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暑期研修成果分享。吴淑珍老师分享了她所参加的2022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从国内和国外两个角度分享了当下关于混合式教学的理论和实践前沿,还展示了一些适合混合式教学的小工具,对于团队教师从传统型教师向“技术型”教师转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思路。黎姿老师在报告环节分享了她参加的《聚焦“金课”建设,助力教学改革暨以学生为中心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工作坊》,向团队成员报告了关于混合式教学设计原则、流程步骤与要求,展示基于小组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案例。

吴淑珍老师分享国外混合式教学的报告

黎姿老师分享混合式教学设计框架

    第二环节是聚焦当下数字化课程改革。为了帮助团队教师更好地了解数字化课程建设中的脚本撰写、视频录制过程中的技巧,团队李艳老师从脚本撰写、ppt制作技巧、拍摄技巧等角度进行了细致分享。

李艳老师分享课件制作技巧

    三位老师分享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团队其他成员针对三位老师分享的内容,从多个角度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此次研讨会的最后,李院长对团队的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富有远见的建议,希望给我老师们充分认知到混合式教学改革这一新常态,积极在教学中进行各类实践探索,并重视产出导向,要注重结合实践凝练课题,申报高级别项目。

    此次线上研讨会的举办,及时总结了暑期的学术活动和收获,也为未来的发展积蓄了力量,明确了发展方向。

 


(图文:程海东 黎姿 吴淑珍   编辑:李蒋伟   审核:吴亚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