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打造“翻译服务社团”,聚焦学生竞争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08-23 17:14:00浏览次数:

    近年来,俄语系一直致力于搭建各种校内外实践平台,聚焦学生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国际化语言环境的建设成为基础工程,而外语人才的培养就是要通过课内外的全面实践来提升学生以专业语言能力服务自贸港建设的能力。

    近期,外国语学院成功立项2022年度校园品质提升专业实践示范项目《国际化生态校园多语景观设计》。该项目主要涉及校园多语种外语标识的翻译和国际化语言景观设计,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一项目,同时达到“实战练兵”的效果,俄语系在总结多年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打造俄语翻译社团,鼓励学生通过参与翻译实践,提升专业能力。

    自项目立项以来,在学院和俄语系的支持下,目前该俄语翻译服务社团已经组建完成,俄语系项目团队程海东老师和卓越教师李仕男老师积极开展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学生针对校园景观进行调研、汇总,并查找相关翻译标准和案例,为项目的进一步实施和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团队主要由俄语系各年级学生,特别是翻译方向的学生构成,由俄语系具有多年翻译实践经验的老师指导。其中程海东老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应用翻译研究,并多次参与三亚市公共外语标识的纠错活动,也曾多次指导学生对海南的公共外语标识进行调研。

(程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公共标识调研和相关报道)

    俄语翻译服务社团的成立,是俄语系积极主动服务自贸港,助力高校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的重要抓手,将进一步提升俄语系学生的专业竞争力。

 

 

(图、文:程海东     编辑:李蒋伟    审核:吴亚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