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语言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赵婷参加教育部日语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日语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22:07:00浏览次数:

2022年7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指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主办的教育部日语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日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线上举行。应用语言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赵婷副教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天津外国语大学原校长修刚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周异夫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毋育新教授、厦门大学的吴光辉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陈多友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高洁教授等国内日语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以“日语专业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新文科背景下日语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经验”、“以虚拟教研室为媒介的价值形塑与理性思索”、“循证教学方法在日本文学教学中的运用”等主题进行了一系列地分享。


教育部“日语专业虚拟教研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智慧+”技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专业牵头,由广外、北外、西外、天外、厦大以及西南交通大学等6所院校共同发起,共建单位遍及全国日语界,三亚学院也作为该虚拟教研室的共建单位参与建设。



希望通过与国内知名院校的共建与合作,为实现日语学科资源共建共享,锻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更好地为学科建设与发展服务。

(文字/图片:赵婷;编辑:赵婷;审核:邓小兰)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