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的暑期生活:俄语系学生暑期专业认识实习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2-08-13 21:24:00浏览次数:

    专业认识实习是具体落实三亚学院育人理念、实现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之一,在人才培养体系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认识实习是本科一年级学生在学习了《专业入门指导》课程后,了解专业概况和学习了一定的专业基础课的前提下,在即将学习更多的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之前进行的重要的实践环节。通过认识实习使学生熟知专业所在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获得未来工作岗位和职业环境的感性知识,印证、巩固和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企事业对本专业人才在知识结构、业务素质和能力方面的要求,扩大知识面,提高观察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劳动观,增强组织纪律性,做好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为专业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让我们来聆听同学们的实习感受吧!


俄语2101刘思瑶 

    愉快紧张忙碌而有意义的实习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我的实习岗位是在我们当地的补课机构做俄语老师,我的实习工作比较顺利圆满,感觉收获很大,在教学生俄语的同时也让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会了该与学生如何相处,怎么的授课方式才可以让学生明白,也让我感受到老师的责任,在实习期间,这两个月,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我自身的不懈努力,我学到了人生难得的工作经验和社会见识。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总结俄语岗位工作实习这段时间自己体会和心得:

    努力学习,理论结合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转变角色转变自己的角色,从一位学生到一位工作人员的转变,不仅仅是角色的变化,更是思想观念的转变。

    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俄语2101闵怡雪 

    邓小平曾说过:“实践是检验认识的唯一真理!“学习只是一种途径,我们真正的目的就是能够学以至用,能够在实际工作中应用自己的所学一展所长。实习能帮助大学生树立市场意识,端正就业态度。我们通过实习才能认知社会中的优胜劣汰,培养竞争意识,才能在实习中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和要求。

    在暑假期间,虽然我所学习的专业是俄语,但鉴于目前俄语人才需求市场的高水平性及专业性,我在经过多方面考虑下,最终选择了新媒体运营这个实习岗位来丰富我自己的阅历。

    新媒体运营这个岗位主要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寻找当下热点,负责移动互联网自媒体平台的日常运营及推广工作,同时挖掘和分析网友使用习惯、情感及体验感受,及时掌握新闻热点,有效完成专题策划活动;还要紧跟发展趋势,广泛关注标杆性公众号,积极探索运营模式。

    在实习工作中,我不仅充分了解到了在当前大数据互联的背景下如何进行数据分析再推送给不同需要的人群,更在同事的帮助下,完善了自己对新媒体的认识,学会了根据不同的数据分析深抓不同人群的需求痛点,以便推荐更好的服务。这次的实习工作在打破了我对于新媒体运营的固有印象的同时,也提高了我的编辑,写作,排版,设计以及营销能力。

    工作不仅需要热情,更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在实习期间里,我初步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同时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今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俄语2101苏芊诺 

    这个暑假,我去钢琴培训中心进行实习。

    作为钢琴陪练教师,只有熟悉各类作品、视野开阔,才能针对学生能够个体的特殊性,拟定相应的教学计划。所谓因材施教,就是要按照学生的能力以及不同作品的难度,选择恰当的教学曲目,是他们得到全面的、平衡的发展。

    我觉得让学生能够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想,如果学生能够独立思考、独自面对某个问题,他就能够联想到我们曾共同探讨过的类似问题。由于我指导的学生大多是小孩子,所以我可能是他们的第一位、或是第二位陪练老师。我认为,老师在音乐上和钢琴演奏上给予学生永久的引导,与仅仅指导他们准备一场独奏会或赢得一个大奖相比,前者的重要性是后者所无法比拟的。中国有句古语说得好:“授人以鱼,三餐之需;授人以渔,终生之用。”


 

 

(图、文:刘思瑶 闵怡雪 苏芊诺   编辑:李蒋伟    审核:吴亚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