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孙敏教授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赋能提效专题培训会(二)
发布时间:2022-07-29 16:21:00浏览次数:

       由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卓越教学计划暨高校教师教学赋能提效专题培训会”(第十期)7月24日的培训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上午培训主讲教师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邱意弘副教授,她以“学习效果评估——要点、方法与实践”为主题首先从“学习效果评估的重要性”开始,着重介绍了评估的目的、课堂评估方法、实体设计与分析以及表现型任务与量规四个方面。邱教授提供了丰富具体的学习评估方法,可操作性强,对一线教师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24日下午的培训由来自华北理工大学的刘春凤教授主讲,她讲座的主题是“从大学数学课程建设到虚拟教研室建设的跋涉之旅”。刘教授首先以两门大学数学课为例回顾了“为什么建虚拟教研室”以及“建什么样的虚拟教研室”,接着刘教授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了课程建设的历程以及课程团队建设情况。最后刘教授总结了对教师这个职业的思考。她提出我们要做明德之师、明理之师、明智之师和明思之师,即把人品守好、把学问做好、把教学搞好以及把团队建好。

       为期两天的全国高等院校卓越教学计划暨高校教师教学赋能提效专题培训会为广大一线教师学员提供了丰富、高效、全方位的接地气的培训内容,对教师学员非常具有启发性,使学员能够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并加以提升,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学习。


图文:孙敏   审核:余玉秀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