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理论与实践教研室英语翻译教学团队参加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7-17 17:37:00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9点至12点,英语翻译教学团队在腾讯会议参加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开幕式。本次师资培训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翻译》杂志社承办,将于7月16日至9月7日以线上方式举办。

在开幕式上,黄友义、鲍川运两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强化对外翻译,打通国际传播最后一公里”和“翻译教学的专业化、系统化及实践创新”的主题讲座。专家们在主题讲座中介绍了翻译教育的发展,指出翻译教育应与时俱进,制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翻译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并指出当前翻译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翻译教学应朝着专业化与系统化的方向发展:从管理层面上讲,翻译教学管理者应从体制保证、课程设置、培养时间、基础设施等方面保证翻译教学的顺利进行;从教学实践层面上讲,翻译教学实施者要有宏观意识,把握翻译教学的实质,掌握翻译教学的具体方法,在教学中注重培养翻译人才的翻译认知与能力建设。

出席开幕式的专家们

为翻译专业申报和翻译专硕点建设夯实基础、顺利推进学院办学层级提升,有效帮助并督促教师提升翻译教学能力,多渠道培养双师型教师,外国语学院鼓励并帮助一部分老师参加了这次极具权威的全国性线上翻译教学师资培训。本次培训将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重点突出“学与练”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为广大参训教师提供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在线教育平台。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英语翻译教学团队的老师们将珍惜这次继续教育的机会、认真学习最新的翻译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将其应用于未来的翻译教学工作中,培养更多优秀学生。


图文:黎姿   审核:余玉秀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