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博学明德,止于至善——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期待你的到来
发布时间:2022-06-28 22:32:00浏览次数:

   三亚学院,这所地处中国最南端的大学,拥有着北纬十八度的热带风光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秉承着“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理念,同着蓬勃发展的三亚市,展现着自己积极向上的朝气与活力。

校园一景:俯瞰书山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不仅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创新化的教学理念,并在十几年的发展中,面向国际,已建设成为教师队伍国际化 、教育教学创新化、科研成果多元化、人才培养特色化的教学科研单位,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性、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基地。

校园一景:森林中的大学

   一切以育人为本,在外国语学院,不仅有趣味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海外游学,暑期下乡等活动也为学生们提供了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和勉励自我的舞台。

【第二课堂】使学生们更好的提升自我

   Freetalk为我院的特色活动之一,由外国语学院学业导师付鹃老师主持,于每周四下午16:00-17:30在学生中心举行,主要是为提高大家的口语表达能力,锻炼大家的听说技巧。除此之外,还设有雅思技巧课堂,六级冲刺班以及presentation show,帮助更多的人学习外语,锻炼口语,加入到开口讲英语中。

部分freetalk活动展示

六级冲刺班

【海外游学】利于学生们更好的发展自我

   赴美实习:我院会定期召开赴美实习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赴美实习有了一定的了解,以此来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提升自己。在实习生活中积累工作经验,为将来迅速适应工作环境以及工作内容打下良好铺垫。

部分赴美实习学生

   出国深造:我院每年都会安排学生出国进行交流学习,俄罗斯多个学校与我院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出国深造不仅可以增进两国之间的交流,更可以让学生们扩宽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才干,丰富自己的学识。

俄罗斯留学的学生

   海外游学:专业积极拓展海外实习渠道,力求最大程度上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海外游学和海外实习机会。由学校牵头,学院负责具体实施的美国圣约翰大学暑期赴美游学项目、香港理工大学暑期游学项目、美国政府主办的WAT暑期实习项目等都对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英语平台学生和外籍教师热烈讨论

游学合影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促进学生更好的勉励自我

   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在学习之余,也有不少学生致力于志愿服务,尽心尽力的帮助他人,维护学院秩序,促进社会发展,从校园文明志愿服务再到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再到幼儿支教,无私的志愿者们为学院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志愿服务】奉献于社会 提高自身价值

   校园文明志愿服务:在绿化志愿活动中,同学们认真的清理地面垃圾、捡拾矿泉水瓶、清扫落叶,为校园的的干净整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营造了一个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志愿服务

    博鳌论坛: 2021年4月18日至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今年的主题议程呼应时代需求,首要任务是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亚洲乃至世界各国凝聚发展共识,重塑增长信心。学院选拔出6名同学作为本次博鳌论坛志愿者负责接待前来开会的各国来宾。

鳌志愿者

   幼儿支教:我院志愿者到达三亚学院附属幼儿园展开了幼儿志愿教学活动。少儿英语启蒙中,通过做游戏让小朋友们加强对交通工具单词的认识和理解,鼓励小朋友们大胆的开口说英语,继而培养对英语活动的热情和兴趣。

   在外国语学院,优秀的教师团队们始终坚持致力于为学生们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开展学风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走访男女宿舍,关心学生们的学习生活,解决学生们生活上所遇到的问题。

【学风建设】为学生们创造更良好的学习环境

   查课:为了进一步了解我院学生的课堂学习情况,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的竞争力,我院会定期开展查课活动,检查学生上课的出勤率以及老师的上课情况。

查课

   走访宿舍:关注学生生活,对学生生活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提出学生们在学习方面要采用集体学习的办法,互相帮助,提高效率。同时,提醒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注意防火防盗。我院思想导师会定期开展查寝,走访寝室的活动,以便于进一步解决学生们寝室生活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

我院思想导师走访寝室

   一代学子激励一代学子,优秀毕业生们,国内外成功的考研学生们,无疑都向接下来的一代又一代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起到了优秀的引领作用,激励学生们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发展。

【国内外考研】有助于学生们更好的激励自我

   国内考研:我院重视人才培养,每年都会有大四毕业生成功考取国内大学,比如黑龙江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并且会开展优秀考研学生分享会,以便于学弟学妹们更好地借鉴优秀考研毕业生的经验,为考研做好充足的准备。

国内考研上岸的优秀毕业生

   国外考研:相比于国内严峻的考研形势,我院也有不少优秀毕业生选择国外考研,并且成功地获得了国外的offer。

国外考研的优秀毕业生

   时刻关注时势动态,祖国有需要,我们来帮忙,越来越多的学生愿意深入基层,助力祖国更好的发展,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也不断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帮助塑立新型的就业观,更好的完善自我。

【就、创业典型】推动学生们更好的完善自我

   西部计划:每年毕业,我院也有不少毕业生报名了“西部计划”,“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是毕业生们报名西部计划的初衷,也是为国家做贡献的重要体现。西部计划不仅是对毕业生们综合能力的考察,更全方位地提高了毕业生们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西部计划毕业生

   创新创业:我院响应三亚学院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创价值的就业文化的新趋势。在校内北区商业中心,就有专门给学生开拓一个区域建立“大学生创意活动中心”。我院每年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创业大赛,极大地培养了学生形成了创新创业创价值的新型就业观。

师生讨论

   努力增强自身素质是每位大学生进入大学后的一门必修课,外国语学院积极鼓励学生们参加素质拓展活动,加强对国家民族复兴的理解,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更好的强化自我。

【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学生们更好的强化自我

   “我和你”比赛:12月31日19:00我校在喷泉广场举行新生素质拓展“我和你”决赛,在2021年“我和你”我院获得了最佳参与奖,我院师生用出色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由衷的喝彩与掌声。“我和你”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娱生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时也展示了我院学子青春向上的学习生活风气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

“我和你”合照 

   丰富的课余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学生们在学习之余更好的放松自我,更是为了提高学生们的体育锻炼能力,啦啦操,体育狂欢夜,吃货节,各式各样的球类比赛,在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同时,更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们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

【体育欢乐节】丰富并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啦啦操:我院啦啦操从整体构思到动作推敲都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智慧与创造力,展现队员们明快奔放的动作挥洒出青春的风采,新颖别致的造型展现了力与美的结合。在2021年啦啦操比赛中我院啦啦操队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健身操舞比赛不仅增进了各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的平台,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锻炼身体的热情,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啦啦操合照

   体育狂欢夜:为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习气氛,给同学们一个真正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每年的12月中旬,我院都会举行体育狂欢夜的活动,我院学生们都积极踊跃的参与,狂欢夜不仅是视听盛宴,更是梦的启程,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同时也演绎出了我院学子阳光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狂欢夜合照

   吃货节:为了更好地弘扬校园的健康饮食文化和丰富大学生的业余校园生活,为做好校园文化,丰富美食文化生活,为广大师生提供美食文化大餐,我校会定期开展校园吃货节。在2021年的吃货节中我院的美食主题为“童年的记忆,家乡的味道”,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童年美食。吃货节的举办不仅满足了同学们的味蕾,还 让同学们感受家乡的味道,真叫人流连忘返。

吃货节

   篮球比赛:体育欢乐节篮球比赛为我校的固定比赛项目,每年都会开展3v3篮球比赛以及篮球联赛,目的是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男篮

女篮

   排球比赛: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加与其他学院的交流,每年3月体育欢乐节欢送杯排球比赛在我校如期开展,排球比赛考验的团队之间发球以及传球的配合力度,排球比赛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的团结意识和凝聚力。

男排

女排

   羽毛球比赛:为呼吁同学们增强体魄,提高身体素质,锻炼团队间的协作能力,展示我院学生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我院开展了师生羽毛球比赛。

羽毛球比赛合影

   外国语学院的外语文化节不仅包括外研社国才杯的演讲、写作、阅读比赛,还有翻译比赛、外文书法大赛、民间戏剧社演出、口语配音秀和口语训练营以及党史知识竞赛等,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外语的语言运用能力,加强自身专业素养。

【外语文化节】提高外语的语言运用能力

   外研社国才杯演讲比赛:外研社演讲比赛为我院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在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复赛(海南赛区)中,我校滕尔杰同学获得二等奖,陈子建、陆子轩和杨新宇同学获得三等奖。2022年6月3日14:30,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三亚学院赛区)于东区书会堂隆重举行。

初赛

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写作比赛:外研社写作比赛为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加比赛,选手们的英语语言技能与综合应用能力也的得到很好的考验,亲身感受到各高校优秀选手的风采,同时通过对比,也能发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对今后的学生、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激励和启发。2022年5月4日14:00-15:40我院于书知楼2201和2202举行了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第一场初赛,5月7日9:30—11:10举行了写作比赛第二场初赛,全校各个学院各个专业众多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

   外研社国才杯阅读比赛:外研社阅读比赛为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的赛题由四大模块构成,分别是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主要是考察学生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实际应用型人才。2022年5月14日上午9:00-11:00,由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年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亚学院初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不同专业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进行线上考试

   翻译比赛:海南省大学生翻译比赛为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海南省大学生翻译比赛由海南省翻译协会主办,海口经济学院东方外贸外语学院承办。初赛题目分汉译英、英译汉两个部分,每个部分有一段话,要求学生30分钟内作答,答题过程中可翻阅纸质字典。这个比赛主要是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翻译能力,促进翻译教学,为自贸港建设输送优秀的翻译人才,2022年5月15日,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赴海口参加了由海南省翻译协会主办、海口经济学院东方外贸外语学院承办的海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翻译大赛。

参加线上初赛

  

参加省赛

   外文书法大赛:党史外文书法大赛为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是让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进一步的了解,并且提高同学们外文书法的写作能力,规范外文的书写。

老师们正在批阅

   戏剧社:民间戏剧社为我院优秀社团之一,每年都会进行招新宣讲,社团招新宣讲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热爱戏剧喜爱表演的同学加入,为戏剧社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并且会有专业老师指导,对戏剧角色的选拔和培养也有着严格的要求。2022年6月5日我院戏剧社于书山馆大报告厅进行了《美女与野兽》的表演。

戏剧社招新宣讲

戏剧社演出

   口语配音秀以及口语训练营:开展抖音口语训练营活动,,使得更多的学生可以参加到活动之中,促进学生口语能力以及听力能力的提高。抖音配音秀与抖音口语训练营采用现代科技技术,通过抖音的方式发出,包含英文、俄文两种语言的交流互动小视频,结合经典名著及电影,提高了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以及口语表达能力,深受学生喜爱。

   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党员同志学习党史的信心,也进一步提高了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希望我院学生党员同志可以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海南自贸港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史答题现场

   为开拓学生思想,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外国语学院还定期开展辩论比赛,帮助学生们更好的丰富自己的见识,提高自我思辨能力。

【思享秀】大学生辩论赛:有助于更好的开拓自我

   辩论赛:为增加同学们对疫情的思考,丰富课余生活,开拓思想,培养发掘辩论人才,我院会定期开展辩论比赛,培养学生们的思辨能力。辩论赛不仅活跃了我院的学术气氛,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丰富了同学们的见识,还辩出了时代新风气,展示了我院辩论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我院辩论队

   切合海南自贸港的需求,努力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性、应用型外语人才,外国语学院同三亚市投资促进局、蔚蓝时代等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许多企业也与我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交流,致力于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与发展。

【专业实习、校企合作】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专业实习:我院与三亚市投资促进局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为学生的三级实习搭建优质实习平台,更好的将培养、产出与教学相融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切合海南自贸港的建设需求。中共三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为我们的学生们提供了实习机会,不遗余力地支持我们学生的实习,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对学生培养方面很广泛,不仅仅是语言,还有外事接待的礼仪以及相关的方式,外事接待礼仪队的培训。

   蔚蓝时代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场商业零售业、餐饮业发展的综合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全国各地的大多数机场里都有蔚蓝时代的身影。蔚蓝时代近几年着重海南岛的开发,这对于海南岛各大高校学子无疑是极好的消息和机会。

   陵水阿罗哈酒店,领导们将同学们反映的个别困难问题与酒店方进行了沟通,酒店方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实习生的工作,及时解决相应的问题,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

   三亚外事办,不仅是对外交流的重要场所,也能够提高实习生的综合素养,有利于加强对外交流,与国际接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与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是法定机构与高校合作的一次尝试,对双方都有重要的意义。三亚学院将从高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两个角度与该局加强交流,努力培养兼具语言优势和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将积极筹划自贸港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宣讲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来鼓励本土培养的人才就地择业,为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工作服务。

   综上种种,都是外国语学院朝着高质量高水平学院建设发展的步步基石,始终以人为本,为广大学子打造更好的成长平台,同时在不断的探索自身建设中完善自我,稳步追求高质量发展。


【优秀成果展示】稳步追求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自成立以来,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及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瞄准行业动态,精准化专业设置,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外语人才,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明德勤自省,明智多读书,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始终以博学明德,止于至善的院训,致力于为学生们提供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帮助每一位学子更好的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超越自我,期待着每一位学子在进入校园后都能更好的走向社会,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正期待着你的到来。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