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动态
【2022届优秀毕业生】俄语1801邹爱竹——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5-28 20:17:00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有更为明确的方向,推动我院学风建设,5月26日18:00,我院新媒体中心记者于书知楼一楼采访了来自俄语1801班的优秀毕业生邹爱竹。


     邹爱竹在大一时获三亚学院学习优秀奖二等奖、三亚学院第三届俄罗斯文学赏析暨诗歌比赛中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大二时荣获三亚学院学习优秀奖一等奖、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 三亚学院“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第四届口语大赛二等奖;大三时获三亚学院学习优秀奖一等奖。

生活照

    首先,邹爱竹认为在大学中锻炼自学能力比较重要,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她提到自学能力对她学习甚至是以后工作都有很大的益处。其次,当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邹爱竹认为最为重要的是调整心态,允许困难的存在,不要有逃避的心理,可以先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来调整心态,等心态调整好了再解决问题。最后,在如何协调学习和工作这个问题上,她提到要利用好碎片化时间,比如在早晨洗漱期间可以听一些新闻资讯之类的。利用好自己零碎时间,这样能提高自己的学习以及工作效率。

    从邹爱竹身上,我们学到了要在大学中锻炼自学能力、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合理分配好每天的时间,这不仅能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还可以让同学们提高自己,更有助于我院学风建设的发展,同时也可以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学习素养。

 

    图片:邹爱竹

    文字:钟雯依

    编辑:朱 玲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