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外语文化节
“外语文化节”系列之大学英语2020级第二课堂活动(翻译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05 16:09:00浏览次数:

  5月4日星期三下午4点,第十六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大学英语2020级第二课堂活动复赛(翻译比赛)在线上平台“批改网”举行。

  本次活动参赛对象为20级所有同学和21级专升本同学,分为非艺术和艺术(含专升本)两大类。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于第十周在各班教室举行,翻译内容为英译汉及汉译英各一篇。每个班级选出最优秀的一至两名同学参加复赛。复赛在线上平台“批改网”举行,要求选手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一篇汉英翻译。赛后,由肖芳芳老师对所有选手的翻译作品进行评阅,结合批改网的自动评分,综合词汇、语法、句子表达、网络重复率等要素进行综合评分。


  为鼓励更多参赛学生,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本次活动提高了获奖比例。经过评选,最终非艺术和艺术(含专升本)各20名同学的翻译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奖项。

  本次笔译比赛,是课堂教学和课后实践的结合,体现了本学期的教学侧重点,检验了学生用英语讲述中国的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貌,对于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有一定的意义。


  图文:肖芳芳  

  编辑:任俊超  

  审核:邓小兰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