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外语文化节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 三亚学院校园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09 16:06:00浏览次数:

  近日,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三亚学院赛区比赛在我校南区书知楼成功举办。此次校园赛分为2场赛事分别在5月4日下午和5月7日上午举行,2套赛题难度相当,包含说明文和议论文写作两部分。说明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议论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的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王初艳、肖芳芳、王伦、周燕四位老师组织赛场并担任监考和阅卷。
 
 (学生们沉着冷静、机智答题)
  本次赛事的参加者为三亚学院全校学生,从报名到比赛历时两个多月,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各个专业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在报名过程中,各学院广泛宣传,同学们踊跃报名。2个赛场秩序井然,学生们沉着冷静、机智答题;妙笔生花、下笔如有神,表现出较高的参赛素质,相信定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组织方精心组织,学生积极参赛,志愿者辛勤工作,此次赛事圆满结束。
 
(学生们妙笔生花,下笔如有神)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的设置,以“说”、“写”和“读”三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赛题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素养。相信通过此类赛事,我校的外语学习氛围会愈加浓厚。

                                            

 图/文:周燕   

 编辑:任俊超   

 审核:邓小兰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