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外语文化节
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 三亚学院初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15:51:00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9:00-11:00,由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年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亚学院初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不同专业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赛事由外国语学院教师陈英、李艳、赵慧、吴娟和董宇五位老师共同组织、策划和执行。此次初赛分为两个考场,每个考场设有一个腾讯会议室并各由两名监考老师进行监考。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的赛题由四大模块构成,分别是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前三个模块为客观题,最后一个模块为主观题,其中第一个模块 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考查选手们的阅读广度及基本的阅读理解能力,包含名人名言、文学选段、各类短篇文本及图表等。第二个模块 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考查选手对多题材、多体裁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题型包括中短篇的理解题和阅读逻辑题等。第三个模块 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考查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能力,一般会就同一主题提供2-3篇不同题材、不同语言特点的选篇。第四个模块 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通过“读后写”的方式,考查对文本信息的理解、分析、综合、评价及提取运用的能力。此次初赛试卷参照以上模块出题进行选拔。

整个初赛考试规范有序。监考老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执行考场纪律。选手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考风端正,从容淡定,冷静思考,认真答题,相信他们一定能考出应有的水平。之后,本赛事组老师们将根据此次比赛的情况选拔出一批成绩拔尖的选手进行培训,为我校培育和选拔更优秀的种子选手参加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海南赛区复赛做准备。


撰稿:吴娟   

编辑:任俊超  

图片:吴娟、赵慧    

审核:张晓辉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