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外语文化节
【外语文化节系列之外研社•国才杯演讲比赛初赛】用外语演说中国智慧,挥汗水谱画心志蓝图
发布时间:2022-05-23 17:22:00浏览次数:

  5月20日14:30,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初赛(三亚学院赛区)在南校区书知楼1107顺利举行,此活动为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英语2001班丁相辰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我院教师钱堃,刘沙沙,陈蓉蓉,朱灵,李婧云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主持人

  本次大赛演讲的主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共有42名参赛选手,评委老师们会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进行打分,并取分数排名前十五名的同学进入最终决赛。


评委

  对于本次主题,各位选手都在演讲中抒发了自己的不同意见,有同学认为,中国智慧,是迅猛飞驰的高铁技术。也有同学以“一带一路”为例,认为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合作理念才是中国智慧于世界之体现。在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以充沛的感情和清晰的发音,向评委老师们和同学们展示着自己的观点和理念。


赛前抽签

  在比赛的最后,根据评委老师们的打分,经相关工作人员计算,进入决赛的十五名同学分别为:何淼,滕尔杰,陆子轩,丁开泰,王晴雨,王小雨,戎可倩,黄妙,徐祎,陈雯霞,次旦贡吉,唐翠萍,陈美竹,刘泫孜以及淦杰。


部分参赛选手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更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外语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帮助激发同学们对外语学习的兴趣。更有助于我院的学风建设,助力我院综合发展。

   图文:闵怡雪
   编辑:高欣倩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