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外国语学院组织收看纪录片《琼崖纵队之海南解放》
发布时间:2022-05-25 13:18:00浏览次数:

   为了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把琼崖精神发扬光大,让当代大学生感受琼崖纵队孤岛奋战、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我院于5月22日18:10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学生收看纪录片《琼崖纵队之海南解放》。

   1945年10月,蒋介石派遣国民党第四十六军登陆海南岛,向琼崖纵队发起攻击,抢夺解放区。面对国民党方面咄咄逼人的态势,琼崖纵队也毫不示弱,拿起武器自卫还击。最为著名的海南岛战役创造了以木帆船为主,配以部分机帆船进行大规模渡海登陆作战,摧毁敌陆海空“立体防御”的策略,也是人民解放军大规模登岛的成功战例。此战役的胜利,使得海南岛得以解放。

   通过本次收看纪录片,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琼崖纵队革命武装斗争的光辉历史。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这种奉献生命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将此精神发扬光大,坚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文字:史钊堃 符庆格  

   图片:王心怡 罗方娓

   编辑:钟雯依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