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英语专业2022年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20 10:27:00浏览次数:

英语   

[专业代码050201]                             学制4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人才培养目标:面向国家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语言服务需要,培养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具备辩证性、创新性思维,契合新文科英语人才培养要求,具备过硬的英语听、说、读、写、译五大基本技能,掌握中国和英语国家历史社会文化知识,具备英语沟通交流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数字时代信息使用与理解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形成广博的中西人文素养、兼具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未来能在国际商务、跨文化传播、教育等领域从事翻译、管理、宣传、教学等工作,能发挥语言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特长+职业方向”的高水平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交际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美概况、高级英语、英美文学作品赏析、跨文化交际、语言学概论、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学术论文写作、中国文化概论、国际商务礼仪、自由贸易港概论(双语)、自贸港商务翻译实践。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国际化引领、本土化服务”为导向,创新“英语能力+跨文化素养+职业方向三融合”的复合型、应用型英语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模式;聚焦翻译、商务、教育等领域,构建海南自贸港区域特色性课程体系;开拓海外实习、交换生项目及海外留学通道,搭建国际化多元合作育人平台;与本地企事业单位多领域合作,建立校企、校政协同育人机制;开展第二课堂、国际会议(赛事)服务、乡村支教等活动,打造实践提升能力、语言服务社会的交互式育人体系。

就业去向:毕业生广受社会欢迎,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7%,约55%的毕业生在国际商务领域就业,约30%的毕业生在教育、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就业,且用人单位反馈良好。建院以来已有近百名毕业生考取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河南大学、内蒙古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利物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内外大学。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