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外国语学院组织收看纪录片《琼崖纵队之抗日先锋》
发布时间:2022-05-12 20:14:00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提升同学们对于海南文化的了解,进一步讲好海南故事,传播文化声音,坚定文化自信。我院于5月11日下午17:00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同学收看纪录片《琼崖纵队之抗日先锋》。

   

   《琼崖纵队之抗日先锋》讲述了日本在1937年7月7日发动卢沟桥事变,琼崖抗日独立队第一中队指战员沉着应战,奋勇杀敌,沉重打击了侵略者的嚣张气焰。片中第二部分描述了潭口阻击战,推动了琼崖爱国军民团结抗日热潮的形成。日军盘踞在那大镇,企图占领全琼,中共琼崖特委和琼崖抗日独立总队拔这颗钉子,挫败了日军“速战速决”的妄想。


   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都深刻感悟了抗日精神,那个时代革命先烈“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革命态度为我们带来如今和平的不易,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信念。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10日发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中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时刻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付出。我们要将抗日精神薪火相传,珍惜当下,展望未来!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史钊堃 杨惠芸

   图片:王嘉仪 英语1902团支部

   编辑:钟雯依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