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思考当下,放眼未来 ——我院思想导师参加线上云上文旅学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30 21:39:00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了解海南旅游业的发展,4月29日20:00,我院思想导师王艳琴和林玫老师带领我院四个年级的学生参加了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云上文旅学院“大咖开小会”第四季讲座。本次会议由复星旅文海南亚特公司总裁助理、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后赵宽老师分享,他从多个角度为大家精彩分享了《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思考与务实》。


    “度假是给身心带来放松舒缓愉悦的一段时光体验,时间一般长于两天。年龄、职业、国家或地域、经济条件等因素异同导致游客的度假需求也有所不同,度假的外延和内涵是不同的。”赵宽老师首先向我们讲解了度假的基本概念,让我们了解到了度假和观光的区别。

    接着他指出了国内旅游度假区目前发展的主要问题。他认为“旅游度假区不能只提供让人获得浅层次快乐的体验,而要让人身心愉悦、精神富足。”他建议国内旅游度假发展应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围绕理念创新、定位创新、业态创新与体验创新等核心内容,主动对标和学习先进经验,改造提升旅游产品。
     “经营导向在地产与度假项目逐渐脱钩的现实形势下极为重要。”最后赵宽老师提出了经营理念开发原则,建议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阶段须将经营理念作为考虑、评价问题的出发点,以始为终,将客源市场的现实和潜在的需求以及市场的竞争情况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 
    通过本次赵宽老师的分享,我院师生更深入的了解了海南旅游业的现状以及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扩大了师生的视野,增长了师生旅游行业的基本知识,对我院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图文:唐廷丰
     编辑:朱 玲
     审核:余玉秀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