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我院组织观看三亚市《国家安全与国防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5 11:30:00浏览次数:

2022年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无课教职工40余人线上观看三亚市《国家安全与国防建设》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王克宏主讲,三亚市委政法委、三亚市司法局、三亚市国家安全局、三亚市国安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法学会联合主办,三亚市图书馆承办。


校内办公干部、教师参加线上讲座

居家办公教师参加线上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安全与国防建设,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我国国家安全领域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和生物安全等领域。国防建设包括经济、文化、军事建设等,国家强大才能给予人民安全感及幸福感。

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认真聆听国家安全与国防安全建设教育,教职工们更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问题要时刻关注,国家安全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每位公民的责任。


图:外国语学院 文:姚丹丹 编辑:张玲玲 审核:姚丹丹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