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30 09:35:00浏览次数: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1. 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详见:https://www.sinoss.net/c/2022-01-28/620367.shtml)
本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不设申报指南(专项任务项目除外),申请人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认真凝练、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一般项目的研究期限为3年,具体类别分为:(1)规划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2)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8万元;(3)自筹经费项目,经费由申请人从校外有关部门或企事业单位自筹,自筹经费不低于8万元;(4)专项任务项目,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详见:https://www.sinoss.net/c/2022-01-28/620363.shtml)
申报者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问题导向,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2)提出的重点研究范围,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认真凝练研究课题进行申报。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本专项任务项目所属学科门类为“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每个课题资助经费10万元,拟设立50项,研究年限为2年。
  最终成果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在中央主要报刊发表理论文章;(2)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被省部级以上部门采纳的调研咨询报告。
3. 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详见:https://www.sinoss.net/c/2022-01-28/620359.shtml)
本专项任务项目申报需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3)的重点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指南前提下,结合实际认真凝练、自拟题目,并在课题名称后用括号注明所依托重点研究方向的序号。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课题原则上每项资助2万元,研究周期为2年。
4. 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详见:https://www.sinoss.net/c/2022-01-28/620355.shtml)
针对高校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教学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等进行深入研究。可在符合课题立项范围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分为如下4种:
  1.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拟设立100项左右,研究年限为2年,支持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研究。
  2.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拟设立20项左右,研究年限为2年,支持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研究。
  3.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2万元,拟设立40项左右,研究年限为2年,支持一批具有良好教学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高校思政课中青年教师。
  4.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青年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8万元,拟设立40项左右,研究年限为2年,支持青年思政课教师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学重难点问题、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研究。

以上项目均采取网上申报方式。教育部社科司主页(http://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自2022年2月16日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申请人可登录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的填表要求填写,并通过申报系统上传《申请评审书》电子文档,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
本次项目网络申报我校截止日期为2022年3月14日。

附件1:2022 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2: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3: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

/uploads/2022/01/300938427084.rar


联系人:黄雅雯  联系电话:0898-8838601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