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主任
系部主任
 
余玉秀英语系副主任

姓名:余玉秀

职称:副教授

学历:硕士

职务:英语系副主任

研究方向:英语翻译;跨文化研究

 

个人简历

2010年年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16年12 月被湖北工程学院聘为副教授,现任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

多年从事大学英语、英语语言学、英语阅读、交际英语和商务英语翻译等英语专业课程的教学,有丰富的线上线下教学经验,善于利用先进的教学手段进行灵活多样的课堂教学,能够较好地用情感教育浸润英语课堂,授课氛围生动活泼,深受学生好评。

注重对教学经验和心得的总结,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在科研道路上耕耘,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


科研成果

论文(第一作者):

1. AI+翻译:人工智能与语言行为人机耦合应用研究传媒2019(8)。

2. 跨文化视角下的英语翻译技巧分析,散文百家《新语文活页》,2019(6)

3. 激发学习兴趣提高英语课堂实效性的研究,校园英语,2019(2)

4. 英语电影翻译中网络语言的应用长江丛刊2019(6)

5. 探究当代美国戏剧中的同性恋题材,戏剧文学,2016(9)

6. 英国文学教学中大学生文学素养的培养艺术 ,语文建设,2016(9)

7. 刍议英国当代戏剧与后现代主义 ,戏剧文学,2019(6)

8. 听力理解及其在英语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 当代继续教育2013(12)

专著:

1.商务英语翻译与实践,北方文艺出版社,2020年。

科研项目:

1. 海南省应用外国语研究基地2019年外语专项重点课题《海南省道教鼻祖白玉蟾思想对外译介研究》(项目编号:HNWYJD19-02,在研)

2. 参与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英语听力教学中的元认知策略使用状况研究》(项目编号:13y085已结项 ,2017。

3. 参与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国高校学术英语教师能力现状调查及培养模式研究》(项目编号: 2016149已结项),2016。

4. 主持湖北工程学院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基于N·Ellis频率效应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探索(项目编号:2014A08已结项 ,2015。

5. 主持湖北工程学院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普通高校大学英语教学中的情感教育策略》(项目编号:2012A06已结项 ,2014

获奖及荣誉

1. 湖北工程学院2009年度教学优秀奖(2009)

2. 湖北工程学院第四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2010)

3. 湖北工程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2011)

4. 湖北工程学院2013年度教学优秀奖(2013)

5.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2016)

6. 湖北工程学院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2016)

7. 湖北工程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2017)


其他

1. 海南省高层次人才D类2020

2. 多次指导大学生成功获批国家级和海南省创新创业项目

3. 所授《英语阅读》课程参与三亚学院“课程三度建设”立项,已结项,评定等级:良好。

联系方式:1070652271@qq.com

办公室:书知楼1405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三亚学院南校区书知楼外国语学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