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际融合 博采众长——我院开展跨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04 08:31:00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教师跨文化观念,促进整体素质提升,12月29日下午14:30,我院在书知楼1107教室开展了以“大国博弈下的跨文化能力建设“为主题的跨文化讲座,本次会议我院邀请到了张锦涛教授前来演讲,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锦涛教授

我院李院长主持本次讲座。张锦涛教授首先列举了目前我国国家战略推进中面临的跨文化挑战,紧接着张锦涛教授把整个讲座的重点分为三点进行讲述。第一是例子分析,第二讲述了语言观及语言观的功能并强调了跨文化能力的重要性。第三是从文字、文本、文学、文化、文明五维角度展开汉英比较,列举了我军跨文化能力的主要工作及国防语言教学体系等。最后张锦涛教授向全体教师展示了曾经自己在外事活动翻译的经历与体会。

全体教师

此次跨文化讲座不仅丰富了教师们的国防知识,同时也增强了教师的跨文化概念,带动了我院全体教师整体素质的提升。


图文:唐廷丰

编辑:唐廷丰

审核:袁 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