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约伯记的主题综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5 08:59:00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7下午三点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人类苦难的本质和意义——约伯记的主题综述》专题讲座。该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刘建国副教授主讲,三亚学院的同学以及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翻译科研团队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约伯记》是一部诗剧形式的长篇哲理作品。作为希伯来戏剧的瑰宝,它在东西方文学史上,可当之无愧地与但丁的《神曲》、歌德的《浮士德》并列为人类探索自身与宇宙奥秘的三部曲。刘建国副教授首先介绍了作品的故事情节,然后提出了问题供大家讨论。并且分享了柏拉图、叔本华、阿奎那、马丁路德、加尔文、甘地、莱肯、弗莱等著名智者和学者对于苦难的解读。


  刘老师正在解读作品

  讲座之后,刘建国副教授与师生做了有效的互动,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讲座受到师生较好的评价。

 

 图、文:刘建国  审核: 潘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