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英语教育课程组团队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11-06 18:00:00浏览次数:

2021113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课程组的老师们在303办公室召开了有关英语教学的研讨会,本次研讨重点讨论的议题是:如何激发大学一年级的学生对英语语音学习的兴趣?如何帮助学生有效地进行语音发音的训练?

众所周知,母语的语音系统和母语发音时口腔和咽腔器官的运动习惯对英语的发音会产生影响,主要表现为正迁移和负迁移。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发音训练比较枯燥乏味,这是很多学生难以坚持语音练习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些都给语音教学带来了挑战。在讨论中,英语专业的刘沙沙老师就如何应对语音教学中的这些难题提出了自己实验的一些方法。

          课程组长马老师发言

首先,刘老师成立了一个“金字塔”形状的纠正机制,挑选一些发音比较准确的学生作为班级的“纠音委员”,这些“纠音委员”负责在课外检查班级同学的语音练习情况,并帮助有发音错误的同学纠正发音,而“纠音委员”的发音则由刘老师负责监督和纠正。同时,刘老师还会利用课间的间隙定时抽查同学的发音;

其次,刘老师让同学们在班级QQ群中交流讨论有关发音的疑问,对这些问题进行线上解答;

第三,刘老师推荐同学们利用抖音合拍视频,这个视频中会出现2个头像,一个是知名英语主播的头像,一个是练习者的头像,同时,还会滚动显示主播所播报的英语新闻段落,同学们可以看着这些段落,模仿主播的发音、停顿、连读、省音等方式来练习。此方式既可以激发学生练习发音的兴趣,又可以有效地开展语音练习实践,还可以给学生提供自查和反思自己发音问题的机会。


老师们踊跃发言

刘沙沙老师的教学方法和对学法的指导具有兴趣性、可操作性、有效性、时代性和创造性,受到与会老师们的赞赏和好评。


    文字:马书红

    图片:马书红

    审校:潘 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