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融集体智慧,献项目选题——翻译科研团队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12 11:35:00浏览次数:


922日下午三点,外语学院日语办公室聚集了俄语、英语和大学英语教学部的各位翻译科研团队成员,大家在外语学院李院长的指导下,积极讨论各级课题的选题。

李院长首先发言,在科研态度、科研方向和科研方法上,给青年老师鼓励、指导和支持,给大家以动力和信心。李院长指出,教师可结合自身感兴趣或在研领域,重点思考如何为海南岛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增强海岛文化的凝聚力。

                                                                     李院长讲话

张晓辉教授建议青年教师一方面要不断努力克服困难坚持专业积累,另一方面也要保持积极健康轻松的状态,这样科研的干劲儿才更足,才更有可能保证科研的创新性。

俄语专业主任吴亚男老师就如何将个人科研发展与学科建设结合给出了较好的建议。

全体参会老师集体积极探讨了翻译科研团队建设的新路子,大家一致认为团队需要尽可能多的发挥集体的智慧,不断强内功的同时需要积极主动寻找向外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实践机会。

参会教师积极讨论

最后团队组长组织各位老师进行选题讨论,老师们积极思考,热烈讨论,由主持人余玉秀老师对集体智慧进行总结汇总成表。

参会老师讨论或笔记都十分投入,一小时会议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会后也有不少老师还在就会议议题做补充。


文:余玉秀

图:赵婷

审稿:潘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