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英语专业发展介绍之二——服务自贸港建设、持续优化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21-07-03 16:22:00浏览次数:

英语专业是英语与商务、翻译、教育相关行业相结合的“外语+”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专业瞄准行业发展需求,凸显专业优势,不断优化专业设置。一、二年级重在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能力等基本素养;三、四年级则从国际商务、英语教育、翻译三个方向加强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信息检索、业务沟通能力和英语实际应用能力。

本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提升学生竞争力的核心战略,不断进行教学研究与探索,勇于尝试和创新,形成专业的办学特色:

一、 培养跨文化意识,拓宽国际化视野

本专业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意识与跨文化交际能力,使他们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能经受多元文化冲击,在走向社会以后能成为既有较好的文化自信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又能正确面对文化冲突,积极有效地解决问题的应用型人才。

拓展国际合作的新领域,先后同美国、法国、泰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项目。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包括奖学金/交换生项目、跨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的专业实习实践(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等。这些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为学生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语言能力和毕业后出国深造提供很好的平台。

二、 课内外一体化,理论实践相结合

本专业一方面注重课堂教学,狠抓教学质量;另一方面,通过第二课堂、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活动,鼓励学生将所学知识灵活的运用于实践,培养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实践中的沟通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打造具备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三、 服务于地方经济,跨行业、多领域就业

由于本专业要求毕业生不仅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化知识、技能,同时掌握国际商务、英语教育、翻译相关的理论知识与技能,所以他们的就业领域相对广泛,可胜任国际商务、对外贸易、英语教育等领域的翻译、培训、跟单、报关、管理等等相关岗位工作。而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和自贸区迫切需要大量的商务、英语教育、翻译等相关的英语人才,为本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实习与就业机会,利于他们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撰稿:袁勤       审核:潘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