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青春点亮校园 外语助力梦想——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三亚学院赛区)暨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04 20:36:00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两点半,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三亚学院赛区)暨第十三届外语文化闭幕式于北区书山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有我院李院长,党总支书记杜志明教授,院长助理邓小兰副教授,唐蔚明教授,刘静副教授,余玉秀副教授,钱堃老师,外籍教师Paul作为本次比赛的提问评委。此外,我院英语专业老师和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也来到了比赛现场,我院全体英语专业的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经过初赛的选拔,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11位参赛选手进入了本次的决赛演讲,本次比赛的主持人分别是林雳和张译文。

比赛评委以及嘉宾

主持人

   活动第一项,由我院文艺部带来开场舞舞蹈串烧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也缓解了比赛现场紧张的气氛。活动第三项,我院李院长进行了致辞。李院长首先表示了对此次演讲比赛决赛的期待,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也期待看到老师们的成果。他接下来提到了学习外语的三个目的,一是可以形成多元的文化,让同学们进入多元学习的世界,同时加深对不同国家文化的理解,增加对不同国家的交流;二是可以形成多元的思维方式,从中找到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调动大脑的思考积极性;三是可以提高人的心理机智,并以西班牙和美国的学习外语为例,向同学们说明学习语言不能仅限于自己的一片小地方,而是应该融入大环境,接触多元文化,学习多元文化。最后李院长提前预祝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可以展示自己的风采,预祝大赛可以取得圆满的成功,也对为此次大赛付出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 

李院长致辞

开场舞

   李院长致辞结束后由主持人宣读本次演讲比赛的规则。此次比赛分为两轮即命题演讲和针对命题演讲的问答环节。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根据大赛委员会提供的视频,进行3分钟的命题演讲,紧接着是问答环节,由外籍教师Paul针对命题演讲向每位选手提2-3个问题,用时3分钟。比赛总分20分,命题演讲占10分,回答问题占10分。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播放了赛前视频。

   赛前视频播放完毕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的命题是“Red Star Over China”,各个选手在比赛中的发挥都十分出色,围绕中国的历史伟人阐述了关于自己的想法,既有科学院士也有革命战士,选手们流利的口语、自信的神情和精彩的演说无不向我们展示了三亚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提问环节中,选手们从容应对外籍教师Paul提出相关问题,这不仅展示了选手们丰厚的知识背景和灵活的英语应变能力,更是展现了自己辩证的思维方式,精彩的问答环节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以及在座评委和嘉宾们的一致赞许。 

参赛选手 

评委提问环节

   在1-6号选手结束演讲后,为了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调动观众的积极性,吕子源和杨海博带来了歌曲演唱Blank Space。最后一位演讲选手的提问结束后,何淼带来的歌曲演唱Bang Bang迅速将比赛氛围引入高潮,带动了现场气氛,引起了师生的欢呼,也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很好的成绩。 

表演

   活动第十项,由余玉秀副教授对本次演讲比赛决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代表所有参赛选手向来观看此次比赛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其次余教授表示对部分参赛选手的演讲有很深刻的印象,不仅仅是外貌更是发音,并且再次对所有参赛选手表示了赞许以及对所有参与此次比赛组织者和老师们的付出表示了感谢。紧接着余教授对本次比赛的主题进行了阐述,让在场的同学们对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由此次主题引申到了生活、国家和全世界,她提到我们应该要享受中国带给我们的繁华和美好生活。最后余教授对在场的选手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多尝试,多参与,拓宽自己的视野;二是多向老师请教问题,从自己的问题出发老师才能给出更准确的建议。 

余玉秀副教授进行点评

   在余玉秀副教授的精彩点评过后,比赛进入到了颁奖环节。本次演讲比赛陆子轩、滕尔杰等两名同学获得了特等奖,杨新宇、陈子健等两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周云茹、韩大伟、鲁晓裕等三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付言、陈雯霞、程薏妃、陈晗等四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各位嘉宾上台给英语写作大赛、英语阅读大赛、第五届俄罗斯文学赏析暨诗歌朗诵大赛、俄语口语比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外文书法大赛、“诵读中国”经典朗诵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外国语学院院训征集以及演讲比赛的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唐蔚明博士与特等奖获得者合影

马书红副教授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余玉秀副教授与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外籍教师Paul和钱堃老师与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获奖学生合影

   “外研社·国才杯”演讲比赛决赛不仅展示了各位参赛选手的英文风采,而且是对大学生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察,同时也推动了外语文化的传播。本届外语文化节,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学们通过各种比赛和活动不仅巩固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水平,同时锻炼了自身的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更能适应国家培养多元化外语人才的发展要求。

领导老师、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照

图:王金科 朱玲 刘瑶   文:朱玲   编辑:高欣倩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