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第二课堂
三亚学院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 Freetalk 工作室之Presentation Show (About friendship)
发布时间:2021-05-31 21:29:00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伴随着滚滚的暑气,我们又在同一时间迎来了Freetalk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名同学上台进行演讲。在这里,他们讨论、分享有关友谊的一切。

第一位上台演讲的同学是来自英语2001班的谢家瑞。在演讲中他给大家分享了一些英语中常用的idiom,如boys will be boys,call it a day等。他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这些idiom该具体运用于哪些场合。这些idiom让大家对于英语口语的认识有了更多的认识。

第二位上场的是来自英语1902的陈春翠同学。在演讲中。她讲述了什么是友谊,何为真正的朋友,以及如何找到真正的朋友,她通过展示马克思以及恩格斯之间的友谊让大家体悟到什么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应该是同甘共苦,成为彼此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撑。

第三位登台的是来自英语1901班的张雨。她的演讲共分为四大板块:朋友是什么,你需要什么样的朋友,如何交到朋友,分享我的友谊。张雨同学认为朋友应是忧你所忧,乐你所乐的,而我们所需要的朋友是知己、是闺蜜、是发小而不是酒肉朋友或者表面兄弟,要明白“患难见真情”,想要交到真正的朋友,就要以真心换真心。在演讲的最后她也向大家分享了生活中和朋友相处的快乐时光。

第四位上场的是英语1902的曾余和陈琼玉两位同学组成的组合。在她们的演讲中对于好朋友的定义是:忠诚、可靠、明智、有责任心,积极进取。对于友谊她们认为宁缺毋滥,宁可保持独立也不与品行败坏者同流合污,而真正的友谊不必宣之于口,用心便能感受到。最后她们通过伯牙与子期的故事,向大家展示真正的友谊该是如何。

接下来上台的是来自英语2002班的李宪铭。他给大家分享了关于为什么我们需要朋友相伴,朋友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以及如何维系友谊。朋友是我们精神层面的需求,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朋友应当坦诚相待,要彼此尊重包容。

最后一位登场的是同样来自英语2002班的王开弘同学。他认为友谊是一种双向的关系,让友谊保鲜需要双方共同的努力;身为朋友应当是亲密的,心灵的距离远近能帮助我们判断这是否是一段良性的友谊。同时我们在交友时应该保持一些原则,要多与对自己有积极影响的人交往,相比起交数量众多的朋友,有几个知心好友显得更为重要。

交友这件事就如同吃饭饮水,平常但又必不可少,我们会在其中品味到苦涩与心酸,但甜蜜也不会离开太久。希望大家的友谊能像三亚的阳光和绿树,常暖常青。期待下一次与你们在Freetalk会面。


图/文:王楠欣   编辑:高欣倩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