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学院领导
 
邓小兰院长助理

姓名:邓小兰

职称:副教授

学历:硕士

职务:院长助理

研究方向:英语教学;外语教师发展

 

个人简历

1993年于四川外语学院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2011年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得文学硕士学位。

2012年12月被三亚学院聘为副教授,现任英语专业教师(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

2016年11月-2017年5月于英国阿伯丁大学访学。 

科研成果

论文(第一作者)

1. 低幼英语教学模式研究. 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 2005(7)

2. 英语学习者策略与英语教学中国校外教育,2007(8))。

3. 浅析诗歌芝加哥的写作风格与乐观主义宜宾学院学报,2008(2)

4. 汉语普通话:语言规划的典型案例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08(3)

5. 英汉语言中人称指示语的用法对比. 大家,2011(24)。

6. 独立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外语学习焦虑调查及成因分析海外英语,2011(15)。

7. 新闻英语在基础英语教学中的有效应用. 教育教学论坛,2012(7)。

8. 降低英语专业学生外语学习焦虑策略分析. 教育教学论坛,2013(24)。

9. 海南省英语专业人才市场需求的调查与启示. 海外英语,2015(11)。

10. 关于民办高校基础英语课程教学改革的几点建议——以我校英语专业为例. 海外英语,2017(14)。

11. 关于在基础英语教学中引入合作学习策略的思考. 海外英语,2017(18)。

12. 民办高校英语专业学生提高TEM4考试听写技能的对策——以我校英语专业学生为例. 海外英语,2019(3)。

13. 探究认知语言学在大学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应用. 英语广场,2019(5)。

14. 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的海南高校英语专业教师综合素养解析. 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2019(6)。

15. 新建本科院校基础英语课程的变革与困境——以我校英语专业为例. 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2020(2)。

16. 产出导向法指导下的英语专业基础英语课程合作学习探索. 海外英语,2020(3)。

17. 民办院校英语专业学生学习动机不足的原因及对策分析. 英语广场,2020(14)。

18. 应用型高校英语专业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认同感的调查分析与启示. 海外英语,2021(1)。

19. 思想政治教育与高校外语教学的融合发展研究. 中学政治教学参考,2021(21)。

专著(译著):

1. 文化视角下的英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 吉林大学出版社,2016年。(第三主编)

教材

1. 大学英语写作教程. 复旦大学出版社,2008。(副主编)

2. 中级英语快速阅读. 南开大学出版社,2010。(副主编)

3. 新视界大学英语快速阅读.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1。(副主编)

4. 新视界大学英语长篇阅读.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4。(副主编)

5. 海南导游手册. 复旦大学出版社,2007。(参编,第一参编人)

6. 高级科普英语快速阅读. 南开大学出版社,2011。(参编,第一参编人)

科研项目:

1. 主持海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资助项目《英语新闻时事与英语专业学习研究》(项目编号:Hj2009-166已结项2012。

2. 主持三亚学院2013年度校级重点教改项目《海南省新建本科院校英语专业基础阶段人才培养策略研究——多元化的旅业商务英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项目编号:Syxyjy130202,已结项2016。

3. 参与海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海南旅游指南(英语)》 (项目编号:Hj2007146,已结项) ,2009。

4. 参与海南省教育厅教改项目《以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为导向的分层次分类别民办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探索》(项目编号:Hnjg2016 -52,已结项),2018。

获奖及荣誉

1. 第四届海南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教学十佳”提名奖(2005)

2. 海南大学三亚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2006)

3. 海南大学三亚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2007)

4. 海南大学三亚学院“优秀教师奖”(2007)

5. 论文《低幼英语教学模式研究》获第四届全国《英语》(新标准)教学研讨会论文评比二等奖(2005)

6. 《大学英语写作教程》获海南大学三亚学院2008年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08)

 

联系方式:617896102@qq.com

办公室:书知楼1311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三亚学院南校区书知楼外国语学院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