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第二课堂
FREETALK--“学习能力—你真的会解决问题吗?”
发布时间:2021-04-23 10:58:00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2日下午4点,在我们熟悉且温馨的学生中心又举办了一场FREETALK活动——“学习能力—你真的会解决问题吗?”。此次活动的主题贴切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对正处于大学生的我们来说是值得思考并及时解决的问题。例如:日常生活中的琐碎小事、宿舍问题、学习问题等等。对此,付鹃老师采用随机提问的方式,对在座同学解决问题能力方面有了大致的了解,并提醒大家遇到问题不能选择逃避问题,要想办法解决问题。


   提到解决问题,那么对于我们是否有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付鹃老师通过举例来为大家讲解遇到问题应怎样解决。主要分为三个步骤: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要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从而更好地解决它。说到能力,付鹃老师为大家准备了关于“能力”一系列的英文单词,大家齐声朗读场面十分温馨。



   随后,付鹃老师与大家探讨“What skills do you have?”这一话题,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了解大家有什么技能。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回答了自己的技能。例如:reading、cooking、jogging、painting、singing and so on.付鹃老师夸赞了同学们各种各样的技能,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喜爱弹琴、唱歌、跳舞等等。


   接下来,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环节——学习能力的同义词。付鹃老师以新颖的方式带领大家读单词,准备了能力的同义词与大家一起学习讲解。通过翻译单词、举例子延伸出生活中的道理。同时,告诉大家在碰到不认识的单词时,要及时查找字典或采用线上查找,做到随时随地记单词。付鹃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记忆单词的方法,其中看美剧是尤为推荐的它不仅有情景利于记忆,还能印象深刻。




   能力的种类有很多,但需要我们每个大学生关心的是应该具备怎样的职业核心能力。只有足够了解什么是职业核心能力、需要具备怎样的条件,才能为我们在未来找工作的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础。付鹃老师对职业核心能力进行了讲解,并告诉大家在选择职业时要分析自身性格,从而选择适合自身的好工作。


   此次活动临近尾声,付鹃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多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以及碰到事情的处理能力等等。以及对外语应用的重要性做了再次的强调,建议大家好好学英语,多考级考证为以后做准备。




图/文:付鹃 王锦华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