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党课第二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18:24:00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海南省委部署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院于3月31日下午在书知一号楼1107教室举行了外国语学院党课第二讲,本次党课的主题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本次党课由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教授担任主讲人,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教授担任主讲人

   杜志明教授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主题,具体通过五点展开叙述:一是提升“识”。了解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党史的必要性。二是扎实“学”。杜书记通过讲述什么是扎实学,如何做到扎实学,启示同学们在学习党史的路程中,态度上要端正,内容上要系统,方法上要用功。三是深刻“思”。杜书记讲解了我们党为什么会有小到大,由强较弱,从挫败中不断向前,直至走向胜利,为什么说共产党“能”,为什么说马克思主义“行”,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守好初心、担当使命、启航新征程。杜书记通过以上五个小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深刻“思”。四是理性“悟”。杜书记启迪我们至少应该在信仰、理论、实践、人民这四个方面的力量有所“悟”。理性“悟”是扎实“学”、深刻“思”的一个重要成果。五是积极“行”。理论联系实际以做到知行合一,扎实深入的党史学习以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高校师生,我们应该自觉为党和国家清新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自觉为学校(学院)的卓越发展不懈努力,自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教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参加本次党课的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


   本次党课,旨在通过了解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感情,更加忠诚于党的事业,同时提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的自身素质,通过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图/文:王梦瑗   编辑:王梦瑗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