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党课第一讲——党员应该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发布时间:2021-03-25 19:52:00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于3月24日下午3点在书知一号楼1107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第一讲。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党员应该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本次党课由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教授担任主讲人、学生党支部书记林玫担任主持人,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教授担任主讲人

      杜志明教授围绕“党员应该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主题,具体通过三点展开叙述:一是入党的动机。杜书记阐述自身的入党动机,出身、中学表现以及老师的教育,通过这三个方面唤醒党员入党的初心;二是入党的历程。杜书记的入党历程是困难但成功的,他鼓励党员、积极分子们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三是入党后的成长,主要体现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杜书记通过宏观维度、中观维度,微观维度来叙述人们对党的认识,并通过具体阐述六个修养成为一个靠谱的人,四项管理成为进取的人,以及做有格局、知耻、敬畏和自律的人来启示党员们如何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杜书记

      党课最后,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林玫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党课提出建议,勉励党员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并特别强调要认识自我入党的初心,深入学习,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切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课最后 林书记总结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望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为大学,社会等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本次党课的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


图/文:王梦瑗   编辑:王梦瑗   审核:王艳琴 林玫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