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院 ——集体备课讨论,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1-01-22 22:40:00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1日,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们汇聚一堂,分组讨论2020-2021春季学期备课事宜,以及应对春季学期学生因疫情将会出现的不能返校的问题。

    集体备课是发挥集体智慧,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真正实现脑资源共享,以形成共识的一种整合优质教学资源的智慧开发活动。大二年级组的教师就春季学期的教学重点,讨论如何有效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和翻译能力。大家积极主动参与研讨,踊跃提出各自的方法,最后大家达成共识:课堂教学采用任务型、互动型、产出导向法、合作学习等多种教学手段,通过听说读写译等训练形式,帮助学生掌握跟单元主题相关的基本词汇、重要句型,能够就本单元的话题,进行讨论、反思,具有一定的思辨能力;就单元文章能进行较准确的翻译,符合汉语语言特点和思维方式。


    此外,大二英语教师还就一些学生因疫情将会出现不能返校的问题进行预测和提出解决方案。自2020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教育行业也不可避免,学生返校上课也受到了影响。2021年,国内的新冠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有一部分地区因为疫情的关系,人员的流动受到了管控,因此,那些地区的学生可能会不能及时返校。教师们就这种情况进行集体讨论,以期想出好的应对方法。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在给返校学生上课的同时,采用钉钉、雨课堂、腾讯会议等软件给未返校的学生上课,并通过QQ群给学生布置作业和发放各种学习资料,以期做到一个也不落。
    集体备课对课程改革、教师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还可以提高教学效果,实现资源共享,这次讨论让每个英语教师收获满满,以更自如、更自信的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图文:曾庆瑜  编辑:任俊超   审核:任俊超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