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俄语专业实习系列报道之一:线上课程初体验,实习和学习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01-19 22:19:00浏览次数: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俄语1801班的同学们开始了专业实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俄语1801的同学们没有办法和往年一样前往俄罗斯进行专业实习。为了弥补同学们这一遗憾,俄语专业联系到了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师范大学,为俄语1801的同学们开展针对性的远程俄语教育项目。

   根据同学们目前学习的专业模块以及社会对俄语人才的需求,此次远程教育项目设计为为几个主要模块:Русский язык(俄语基础)、Традиционная культура России(俄罗斯传统文化)、Русский язык. Торговля(商务俄语)和Русский язык. Туризм(旅游俄语)。在前两个阶段,选择商务俄语方向和旅游俄语方向的同学们会共同完成相关课程的学习,而在第三个阶段,为了进行针对性行业语言学习,商务俄语和旅游俄语将分开授课。

   课程依始,同学们最先面对的便是跨境汇款的问题。在此之前,绝大多数同学都没有过跨境汇款的经历。面对这一困境,专业主任吴亚男老师耐心地对同学们进行答疑,而俄语专业教师程海东老师更是积极与联系俄方合作高校,尽他最大的努力提供我们转账所需要的信息。同学们也是互帮互助,彼此在群聊中交流经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之中,跨境汇款这一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也为日后实际工作中解决对俄跨境汇款操作提供了经验借鉴。

   线上实习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同学们在实习中获益良多,也对这次线上实习有着颇多感触。

图片1线上教学的俄罗斯老师认真授课 


认真学习的同学

   许多同学表示,在进行线上实习的这段时间,了解了俄语交际场景中的更多细节,自己的俄语实践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次线上实习对自己未来的俄语学习大有裨益。


图/文:刘士文等   编辑:彭子晴   审核:吴亚男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