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类专业实践教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 团队简介

                 团队基本情况简介

一、团队名称与类型

团队名称: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团队。

团队类型:英语复合型课程教学团队。

 

二、团队结构简介
  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团队是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一个团队。团队由25人组成,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助教5人,实验人员1人;博士学历的教师3人,研究生学历的硕士青年教师14人,本科学历青年实验人员1人,是一支人员结构合理,学缘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专业教学团队。

团队的成员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与职业技能,主要承担英语专业课程教学工作。

 

三、团队目标

  本团队的目标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掌握旅游专业和商务经济贸易知识及操作程序,熟练使用各种现代化办公设备,能在旅游和商贸领域从事翻译、研究、涉外接待、进出口业务和管理工作的,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实用性高级外语、旅业商务复合型人才。

 

四、团队特色简介

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团队的特色是:团队人员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及师资配置合理;学缘构成多元化,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方案切合社会人才市场需求。

1)团队人员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及师资配置合理

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团队中,任课教师共2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人,硕士学位的教师14人;团队45岁以上教师8人,30-44岁教师11人;30岁以下教师4人。本教学团队人员所属学科门类齐全,包括了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法,外国文化研究,语法与写作研究等各专业学科人才。

 

2)团队人员学缘构成多元化,学术水平较高

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团队三位博士均毕业于国外名校,其中唐蔚明博士毕业于牛津大学;有三位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拥有海外留学及教学经验,其余教师也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高校,整个团队学缘结构呈多元化状态,有利于创新思维、学术争鸣和团队合作。

 

3)教学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方案切合社会人才市场需求

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团队适应海南省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及人才需求市场变化,制定了相应的教学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掌握旅游专业和商务经济贸易知识及操作程序,熟练使用各种现代化办公设备,能在旅游和商贸领域从事翻译、研究、涉外接待、进出口业务和管理工作的,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实用性高级外语、旅业商务复合型人才。

 

 

 

 

 

首页

团队简介

团队成员

教学情况

教师进修情况

科研情况

团队建设

建设规划

申报材料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