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外国语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团队召开第一次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13:31:00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团队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会议,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总结暑假的科研成果;二.讨论科研团队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团队全体成员参会,首先,由曾令明老师作为代表分享了其暑期期间去三沙调研的田野调查报告。

   暑假期间,曾令明老师向政府部门申请随同政府补给船只去三沙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调研活动。调研的岛屿有晋卿岛、赵述岛和永兴岛,曾老师与当地渔民、工人和政府官员进行了深入访谈,了解了当地渔民的民俗文化。  

   通过此次调研,曾令明老师证实了文献中所展示的庙宇遗址,并记录了近几年来庙宇的变化情况。通过与当地渔民的交谈,深入了解了当地渔民的信俗文化和当地渔民生活的情况。

   曾老师为团队教师们提供了科研的方法和理论指导。与会教师们均表达了在自身专业领域的基础之上,要广泛涉猎其他研究领域,为海南岛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团队成员还共同商讨拟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尽量更好地为教师们提供科研方面的帮助。

  2021年9月13日

图/文:董丹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南区书知一号楼
  • 学院办公室电话:0898-88386795 团委办公室电话:0898-88567253
  • 传真:0898-88386795 电子邮箱:2227186390@qq.com
  • 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外国语学院
      官方抖音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微信公众号

    • USY外国语学院
      官网手机版